「爸,我們的麻辣粉有沒有在賣?」
「怎麼了?」
「我同學想要買。」
「同學這麼喜歡就送他啊~」
「可是我同學說畢業後就不方便拿了啊!」

這是兒子在高中畢業前,有一天晚上回來的對話,
當時想,年輕人喜歡辣,應該也蠻正常的。

回想去年底,為了試驗麻辣粉與各種食物的搭配,請高三正在努力奮戰的兒子,每天帶著一瓶麻辣粉出門,從早餐的蛋餅、學校熱食部的午餐、晚自習的便當,全部灑灑看,試試看口感,即使跟同學聚餐外食,也請他搭配試試看,這期間,同學也會跟著用麻辣粉,試遍學校附近大小餐廳飲食店,回來再跟我分享他的品嚐經驗。

經過這樣大半年的反覆測試,大概有七成的食物,搭起來會讓口感層次更豐富,對剩餘的三成不是那麼理想,同時也找不到更好的解決方法,隨著兒子高中畢業,覺得應該回歸初衷,還是搭著快樂果乾發售就好,單獨販售這件事就暫時擱著。

後來,隨著快樂果乾出品,陸續有熟客透過LINE來詢問,這個搖滾麻辣粉有沒有單獨賣,其中有一位很可愛,她說:
那個麻辣粉真的很香很好吃,沾著果乾吃,口感真是特別,很想叫你們單獨賣,可是一旦賣了,別人的果乾也可以沾著吃,對你們的果乾又增加競爭,還是不要叫你們單獨賣好了~~

謝謝這位貼心的熟客,當下我就寄一大包麻辣粉給她,謝謝她的體貼。

這件事後,我就在想,做食品,就是要把好東西分享出去,讓大家吃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事,能不能發大財,那是老天爺的事,把東西做好,就是我本份的事。

至於那三成不是那麼搭的食物,家中女王說,食物跟兒女一樣,都各有特性,有的適合甜、有的適合鹹、有的適合辣,除了開水以外,沒有百搭的,就讓他們適性發展,不是很好嗎?嗯,女王說得很有道理,當下就把那三成的的疙瘩,抛到九霄雲外了。

因此,趕緊請女兒設計包裝,在兒子的試吃下,正式推出搖滾麻辣粉便利袋,每一小包都跟快樂果乾所附的一模一樣,一小包方便攜帶,同時,其他的不受潮,就這樣,搖滾麻辣粉便利袋正式誕生。

這一份搖滾麻辣粉是我們全家誠心誠意一起做出的產品,希望您會喜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