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用才是王道!

瓶子是當這些好醬呈現給消費者的第一印象,所以得好好找。

透過朋友介紹,很幸運給了我們一家頗具規模的瓶瓶罐罐批發商,約好時間前往拜訪,老板問清楚我們的用途時,手往貨架一指,這些瓶子都有人用,順著手勢往前看,真是嚇壞寶寶了,琳瑯滿目,有圓瓶、四方瓶、六角瓶、八角瓶、斜口罐、五角罐、扁方罐、扁圓罐、牙口梯形瓶、大肚瓶、燕窩瓶、雪蛤瓶、雞精瓶、海苔瓶、香瓜罐、花瓜瓶、玉筍瓶、美奶滋瓶、豆腐乳瓶…,再加上容量大小、金蓋、銀蓋、綠蓋、黑蓋,真是眼花撩亂。

此時剛好有客戶來訪,老板請我們慢慢看。

我們從貨架的左邊走到右邊,又從右邊走到左邊,有的真是小巧討喜,有的又是沉穩秀麗,有的好握手,有的又有造型,看了老半天,仍然難以做決定。

老板忙完走過來問我們決定了沒,我們據實以答,選擇困難。

老板笑笑的說:好用才是王道!建議你們先拿幾個樣品回去試試,從裝瓶到最後使用,選一個最順手的。

於是拎了十幾個瓶子回家,把試作品一一分裝到這些瓶子裏,貼上瓶標感覺看看,有些果真有型好看,有些就不是空瓶時那麼出色。

然而,最後讓我們決定用圓瓶的關鍵,卻是刮瓶的手感。沒錯,醬料用到最後,都會想把瓶壁刮乾淨,有角有型的瓶子造型都很好看,然而,湯匙伸進去就不是那麼好刮,我們想起老板的金玉良言:好用才是王道!

這個好用的角度,必須是消費者的角度,從開罐用到最後一抺,能不能提供便利的感覺,就變成
最重要的關鍵。

所以,最後我們決定用圓瓶,不是那麼文青,卻是實用!希望您會喜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