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冬蘿蔔賽參湯,不勞醫生開藥方

冬天,就是吃蘿蔔的季節,冷冷的天喝上一碗熱熱的蘿蔔湯,鮮美的滋味暖過整個身體。

但怎麼挑好蘿蔔呢?

分享一下創業大叔的經驗:

1.惦惦看:
好蘿蔔拿在手中就是有厚實感,如果浮浮的,恐怕會買到空心大蘿蔔。

2.壓壓看:
如果壓下去軟軟的,那就是失水多,肯定不好吃。

3.敲敲看:

一手抓住蘿蔔的葉子處,再用另一手以指彈的方式輕敲蘿蔔,聲音聽起來厚實清脆就是好蘿蔔。

 

蘿蔔的好問谷哥就知道,冬天要保養,除了蘿蔔以外,推薦自然寶的鹹檸檬醬,即沖即飲,熱熱喝好舒暢!!

 

:::::

 

 【節氣豆知識】

冬,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九個節氣,每年在11月6-8日之間,即太陽位於黃經225°。

曆書記載:「斗指西北維為立冬,冬者終也,立冬之時,萬物終成,故名立冬也。」

「立」,建始也,表示冬季自此開始;「冬」是終了的意思,萬物收藏也。意思是說秋季農作物全部收曬完畢,收藏入庫,動物也已藏起來準備冬眠。中國又把立冬作為冬季的開始。

自古以來,人們即有補冬的習慣,冬令進補,來年打虎,立冬時特重食補,用以補充元氣,抵禦冬天的寒冷。
我們是農耕社會,人們一年來的辛苦勞作,立冬這一天要休息一下,用以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勞。

(以上豆知識參酌維基百科內容,大夥兒一起見識見識)

 

自然寶鹹檸檬醬傳送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