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堅果+咖啡)早餐實驗:第六天

今天實驗的是:耳掛咖啡及綜合堅果。

耳掛就是一種方便,撕開封袋,注入熱水悶蒸一下,然後直接注入所需的"水量"。
對,這所需的"水量"就是最難拿揑,有的寫 150cc 有的寫 180cc~200cc 都有,然而,一般家用杯子,很少會有刻度,怎麼注入剛好的水呢?

我用這問題問了一位研發業者,他說:他們先拜訪 3 位朋友公司的茶水間,把所有的杯子容量一一做記錄,發現一般最常用馬克杯裝滿約 420cc,八分滿 350cc 左右,於是他設想耳掛的底部會讓杯子裝大約 5 成到 6 成滿左右,容量 210cc~252cc,然而考量一般杯子設計底部小上面寛,水量再打個 9 折,於是 189~226 左右,於是定義他的耳掛咖啡必須在 170~250 的水量都好喝。

他也說台灣做耳掛比較講究的還會充氮氣,讓咖啡粉不易氧化,氣味保鮮期會好一些;但他也坦承,6個月後的耳掛味道衰竭就會很快,最好在8個月前喝掉。

 

耳掛,還是新鮮喝的好!

 

#堅果咖啡早餐實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