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水。芹菜

雨水這個季節,我就會想到芹菜,你看那樹梢冒出的嫩芽,像極了芹菜的那抺新綠,淡淡的,卻透著生命力。

芹菜長相有別於一般蔬菜,中空表面有稜,細長而直立,據傳是當年張騫出使西域帶回中原,這種翠翠綠綠的植物,很快就變成中國菜裏的最佳配菜,不管是貢丸湯、肉羮湯、排骨湯…灑上些許芹菜末,湯的鮮味似乎就要浮出來,即便是台菜代表的客家小炒,少了它,整盤味道就不是那麼道地,沒有那份脆與香。

芹菜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出1倍,鐵含量為番茄的20倍左右,近代營養師多認為多吃有助於降血脂、預防心血管疾病。

不管營養價值如何,最叫寶編想念的是過年期間吃芹菜。

因為芹在台語的發音與輕鬆的輕相似,因此,每年過年,寶編的阿嬤總會叫我多吃芹菜,而且一邊挾一邊還說吉祥話:吃芹菜,這一年日子卡輕鬆。

新的一年,寶編就用芹菜祝福各位寶友:日日輕鬆!

工商服務:
當然,吃好油脂也很重要,工商服務一下,我們家自然寶的好堅果,點以下的連結就可以買了喔~
https://nut.care/Wat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