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膏方呢?

中醫的藥劑型態有:丸、散、膏、丹、酒、露、湯、錠等八種,膏方就是其中一種。

中醫書指出:膏劑以物之精粹為內容,具有凝而不固、甘潤滑腴為特色。一般膏方都以滋補養生為主,所以又名膏滋方。

 

關於怎樣讓台灣好水果,透過一些方法,做成"自然、好吃、保健、方便"的膏方飲品?

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的反覆推敲與實作,終於有了實際的樣貌。我們把台灣好水果,變成了隨開即可飲用的水果膏方。

自然寶的膏方是以中醫古籍所紀載的方劑為核心思想,精選新鮮無毒的水果為基底,選取衛福部中藥署公告的藥食同材為配方,然後用心去熬製。它不是藥,但卻保留滋補養生的精髓。

你可能好想吃水果卻沒有時間處理水果、你可能吃了水果但卻補充不了最需要的營養份量、或者你需要來自水果的能量卻懶得吃水果…。啊… ,創業大叔~都知道,所以大叔狠花時間+埋首專研+精心淬鍊,把水果加上滋養身心的補給,融合一氣,裝進每一罐裡,現在只要輕鬆挖一匙,滿滿的能量補給就送進你心裡。

每一罐都是經過數十小時的熬製,又經過反覆調整口味,現在終於可以與大家一塊分享自然的養生膏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