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果的保存

當然,放進肚子裏是最安全的,如果萬一來不及放進肚子裏,那麼堅果應該放那兒好呢?

 

創業大叔第一推薦的地方是「冰箱」,這有兩個原因:

一、乾燥:
所有的堅果都是烘烤過,得到香香酥酥的風味,如果軟掉了,那真是不好吃,所以自然寶堅果有三道防潮措施,瓶子裏的乾燥劑、瓶口封膜及瓶蓋收縮膜。
但是打開封膜以後,就只剩一道防線,為了避免反潮,放進冰箱裏,可以得到較佳的乾燥效果。因為常溫下空氣放入冰箱中,大部分的水氣會凝結,所以冷空氣通常較乾燥。
創業大叔自己實驗過,開封後放進冰箱,三個月後拿出來吃,口感是還可以接受的。

二、避開光線: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"臭油ㄞ味"很重的食物?那是因為食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或水解的現象,稱之為酸敗(Rancidification)。而可見光雖然並不能直接引起氧化作用,但其中某些波長的光對氧化有促進作用。
堅果擁有豐富的油脂,尤其 Omega-3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為了避免酸敗,除了乾燥以外,我們也會建議避免直接光照,所以放進冰箱是相對安全的地方。

 

如果冰箱放不下,那麼找個「陰涼乾爽的地方」儲放堅果,是必要的。

 

::::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1. 堅果一天到底吃多少比較適量?

2. 有最佳吃堅果的時間嗎?

3. 聽說吃堅果很容易上火?

4. 原來,豐富的 OMEGA-3 就在堅果裡!